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一时的感动!

今天的静坐班有点不一样,分享了学长格成的一篇文章,写了他从中学到他遇到佛学会的一些经历....心中对这篇文章有一点的感触....它让我想起了以前第一次接触佛学会的感觉....该谢谢我的一个学长 Kim Wee 给了我一个机会去接触佛学会....当时一踏出房门决定没想到就将会改写我在Uniten的一生.....当时只是单纯的就去了佛学班...当时那里我没有朋友,可是个个像认识的,搞到我不敢做什么,那时Jeffrey就来和我聊天,让我不会在那里呆呆的^^ 接着看到传芳一进来就拜佛,那时只是看着他,不敢问他在做什么....那时就是那么的单纯,对每一件事都感到很新鲜,想知道这,向学习那,就是什么都想要知道.....那天佛学班就只记得一句话:“学佛就是要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快乐!” 我就已经认定这就是我要的,我要知道佛教是什么?什么才能快乐?那天就因为我的一个决定让我在佛学会里一直呆下去的动力....^^

今天晚上让我再想起了我当初为什么要学佛....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因为做多了,懂多了,就会忘记了当初的一颗单纯的心....所以才会没有了动力,没有了感动.....可能最重要的是还是一颗心,心麻木了就会没有了动力,也很难感动了,所以最重要的记得我们当初学佛的心呀!!想想自己也在这个道路上走了蛮长一段时间,从一直不断学习到付出做理事到现在退休变普通会员(hehe^^) 心里的成长也一直改变,从想知道更多到学习付出到现在想要帮助别人...其实现在才知道想帮助别人是很有挑战性的,分享就变成很重要了,可是虽然能够随时随机分享及布施,但是还是不能在大众面前分享....害怕吧....怕误导大众也怕自己没有这个能力....看来我还需多多努力呢!!

3 comments:

Pinkie123 said...

想想这一路走来,肯定不只是一时的感动吧,而是在学习佛法后那不断的法喜,不断的感动,促使我们愿意一直走下去。很感恩你愿意分享你的那一份初心,学佛就是要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快乐,这句话说得太好了,让我有不同的领悟。加油噢,像善知识所说的,莫忘初心,持之以恒~

g_yean_i said...

要对自己有信心!而且分享不是考试,不会有人打分的。将自己懂的和大家一起分享,一来可以让大家受益,二来别人也可以调正我们的一些见解。要勇敢尝试!加油!

Cyber~ said...

Thanks dudu n carol...u giv me strength to carry on...i try my best...hehe...i always learn a lot from u guys...haha...thks...^^